s

顺我者Hi,逆我者Bye

梅长苏初进梁国府

ABO

红楼梦AU

片段灭文法

***


萧景桓一掀帘子进来的时候,越氏和言氏正围着老祖宗说闲话,他的哥哥萧景宣愁眉苦脸地站在一旁,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插不上嘴似的。


萧景桓倒是个玲珑性子,他给他母亲和另外几位夫人请了安,便朗声跟老祖宗讲:“今儿真是奇了,我方才路过汀芳园,满园子的腊梅,竟都开了。哪怕有千百树呢。”他笑吟吟道:“恭喜太奶奶,腊梅报喜,准又有好事了。”


他话音刚落,言氏笑起来,拉着老祖宗说道:“老祖宗您瞧瞧,就说瞒不过孩儿们。这苏先生人未到,园子里的花倒报了。”


萧景桓附和着他母亲陪着笑,心里却跟明镜似的。江左的苏家和金陵的萧家向来交往亲厚,前几日捎来口信说小公子要来金陵游学,在萧家府上暂住些时日。且不说这位小公子传言里容貌气度皆有仙人之姿,其背后苏家的财力产业之雄厚也让人向往。是以半年前苏公子分化出坤泽体质后,苏家的门槛怕是都被上门提亲的乾元来来回回不知踏破了多少次。


言氏拉着老祖宗,眼睛却望着萧景桓,嘴里说道:“景桓这孩子,素来是最懂事的。老祖宗,您可要给景桓作主哪,指不定,这就好事成双了。”


旁边的越氏脸色微变,又和颜悦色笑道:“妹妹,你又心急了,景宣还没成家,论理,也不该操心景桓哪。”


言氏嘴角一撇,正要发话,突然帘子一挑,一个人大步走了进来,抖落了一身寒气。这人衣裳倒也华贵,只是身后没跟一个小厮,不像景桓景宣这几个兄弟一样前呼后拥的。再仔细一看,好个剑眉星目的相貌,可惜神情过于冷峻了些,端的是教人没了亲近的想法。


萧景琰郑重地给太奶奶请了安,又向几位夫人问了好,便端端正正在下座坐好。言氏被他这么一打断,好生无趣,倒让越氏抢过了话头,开始跟老祖宗唠叨起景宣这老实孩子还没娶一个坤泽入门的事情来。


门外的小厮飞奔进来,气喘吁吁道:“苏先生到了!”


萧景桓赶紧从座上起身,婢女挑开了外面的帘子,然后一个披着天青色斗篷的人被扶着走了进来。这人身形纤瘦,被层层叠叠的衣服裹着仍然弱不胜衣似的,垂着眉眼看不清面容,尖俏的下巴埋在肩膀上面一圈雪白的银狐毛皮里。


他一抬起头,眸子只轻轻往这边瞥了一瞥,萧景桓的心就砰砰乱跳起来。


道不尽的波光潋滟,说不清的丽色无边。却是明月映寒潭。


却听得哗啦一身,萧景琰忽地站了起来,也不顾面前的桌子被他带倒了,上面摆的盘子果品骨碌碌滚了一地。


他怔怔地看着梅长苏,胸中激荡,半晌后才道:“这位……这位公子,我却像是见过的。”


梅长苏垂了眼,不置可否。越氏掩嘴吃吃地笑起来,和言氏道:“景琰这孩子,没见过世面似的。”


太奶奶却高兴地道:“小殊,小殊,你过来些,到我跟前来。”老人一声小殊叫出口,在场的人都变了脸色,暗想老祖宗果然是老糊涂了,又想亏得老爷不在,不然小殊这个名字,老爷听到了可不是要发脾气。


梅长苏跪在太奶奶前面,太奶奶抓着他的手,说:“起来,起来。”她细细端详着梅长苏的脸,说:“小殊,你长大了。”又招招手让旁边的萧景琰也过来,抓着萧景琰的手覆在梅长苏的手上,于是萧景琰略微颤抖的手指包裹住了另一只柔腻细白的手。老人家温暖粗糙的手拍着萧景琰的手背,让他把梅长苏的手握得更紧了。


接下来的话让看得咋舌的越氏和言氏几乎咬碎了一口银牙。


她笑眯眯地问:“小殊,你们什么时候成亲呀?”


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



评论(9)
热度(69)

© s | Powered by LOFTER